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举行第六期学生干部培训班校领导座谈会暨结业式

撰稿:校学生委员会 林文婕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校学生委员会 王志源   发布时间:2016-12-10  浏览量:511

“怎样办好学术类活动?” 、“学生组织和校外商家的关系?”、 “作为学生干部怎么处理感性和理性?”……12月8日中午,我校第六期学生干部培训班校领导座谈会暨结业式在主楼群3号楼1009会议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姚祖婵、团委副书记张媚与来自各大校级组织的核心学生干部们共同交流和探讨了学生组织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疑难杂症”。

张必华副书记与学生干部开展座谈会 提出“锦囊妙计”助力解决“疑难杂症”4by校学生会 王志源.jpg

“疑难杂症”一:学生对于不同活动参与积极性“偏科”严重,怎么办?

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吴仕超提出,我校目前举办的学术类活动数量较少,与文艺类活动相比缺少优势,同学们参与学术类活动的积极性也不高。对此,张必华副书记提出了“务实工作并投入精力,坚持开展学术科技类活动”的要求。在肯定我校文艺类活动举办成果的同时,张必华副书记表示,学术科技类活动也是校园主流文化活动的一部分,学校将会继续加以重点扶持。

张必华副书记与学生干部开展座谈会 提出“锦囊妙计”助力解决“疑难杂症”12by校学生会 王志源.jpg

“疑难杂症”二:能否引入更多外来资源,邀请更多“大腕”?

社团联合会主席许艺斌说道:“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我校与外界交流不甚方便,能否与校外商家合作,将更多资源引入校园?”相类似的,学生科技创业中心副主席李钰莹提出了邀请优秀企业家为渴望自主创业的同学们答疑解惑的想法。针对对外联系这一问题,张必华副书记认为,内部与外界应统筹兼顾。一方面要强化内部力量,坚持创新与传承,开展具有嘉庚特色的活动,实现“嘉”园文化的积淀与传承。另一方面,学生组织在开展活动时要把握好校外资源的引入度,慎重选择合作商家。“建议同学们多加利用母体学校的资源,邀请企业家校友到校内传授创业经验,”张必华副书记说道,“要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

张必华副书记与学生干部开展座谈会 提出“锦囊妙计”助力解决“疑难杂症”11by校学生会 王志源.jpg

“疑难杂症”三:如何妥善权衡工作与人情?

张必华副书记表示,我校学生干部的定位是“服务同学、锻炼自身、奉献学校”。对此,大学生艺术团主席黄培杰提出,既然服务和奉献是做好工作的前提,那么应当如何在工作中协调好人情味和理性的关系?张必华副书记在回答中说到,工作的高水平来源于高度的执行力,并呼吁各学生干部做到公平理性、严于律己,正确的做法是在处分中以理服人,强调制度与原则,在疏导中以情感人,加强沟通与交流。

此外,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黄航针对学生组织二级架构的建设提出了疑问,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席潘舒婷则提出关于志愿者活动走出校园、走向开发区的想法。对于学生干部们提出的问题和想法,张必华副书记一一提出了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张必华副书记与姚祖婵老师共同为在场的学生干部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希望他们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

张必华副书记与学生干部开展座谈会 提出“锦囊妙计”助力解决“疑难杂症”17by校学生会 王志源.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