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厦门市物流协会与物流管理专业举行交流座谈会

撰稿:管理学院 王双秋、陈梦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谢炜玲 摄影:管理学院 洪雪梅   发布时间:2016-12-12  浏览量:471

12月9日上午10点30分,厦门市物流协会与物流管理专业交流座谈会于经管大楼A507教室举行,金诚物流的方炜经理、物流管理专业2012级校友吴德兴以及管理学院专任教师刘威、曹光求等20余人出席了这次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的主题为“专业就业”&“红酒供应链”。首先,吴德兴校友为学弟学妹们生动地介绍了自己短暂的社会经验,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面对出社会的专业择业上要认清自己,找准定位;二是在面试时,要培养自己的技能,而不是单纯地美化自己的简历;三是作为一名刚入职的新人,要积极主动地去交流、学习,同时建立良好的同事关系;最后,没有人是与生俱来有经验的,都是通过不断从学习中汲取经验,所以要坚信没有经验也可以做好一切。

方炜经理则用数据说话,“厦门经济特区是国际性港口旅游城市,港口排第二,有358家货代公司,200余家小公司,物流港口行业在厦门是朝阳行业,发展和就业前景巨大。”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2014级的陈嘉伟同学提问了自己的疑问:“作为一名货代,满分有十分,应酬打几分?”方经理说道:“应酬是一种交际手段,并没有所谓正确的评分标准。”2016级的周明璐同学则就厦门相对于香港的港口优势进行提问,方经理回答说:“从发展角度来说,香港经济现在处于平稳状态甚至有些下滑,但厦门的经济状态是向上趋势的。在同学们与老师和企业代表热烈讨论中,本次座谈会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