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天使助学”之厦门文心小学捐赠活动

撰稿:管理学院 吴天阳、陈妍瑜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境云 摄影:管理学院 张文杰、廖伟铭   发布时间:2016-12-17  浏览量:924

 12月15日上午8点,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天使助学”之关爱厦门农民工子女学校捐赠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捐赠活动旨在为城市中的农民工子女送去一份关爱与祝福。此次捐赠活动的资金来源于此前志愿者们厦门公益募捐活动所筹集的善款,主要用于购买足球、图书、文具等公共用品,并全部赠予厦门市湖里区文心小学,帮助其改善教学条件。

管院青协”天使“助学之关爱厦门民工子女学校活动新闻稿1+By张文杰+廖伟铭.JPG

在文心小学举办的捐赠仪式上,文心小学的陈美川校长与管院青协的指导老师赵卿老师进行了捐赠物资的交接。而后,赵卿老师与文心小学校长分别发言,向文心小学全体师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表达了对所有捐赠爱心而未到场的厦门爱心人士的感谢,并告诉孩子们努力学习。

管院青协”天使“助学之关爱厦门民工子女学校活动新闻稿3By张文杰+廖伟铭.JPG

 此次捐赠活动既注重物质上的帮助,也注重心灵上的关怀。捐赠仪式后,志愿者们与文心小学六个年级的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教小朋友们制作手工,探索双手的奥秘;同他们一起做游戏,享受游戏中的乐趣;与小朋友们畅谈学习之道,深入了解他们的学习方式和学习状态。与此同时,赵卿老师与陈校长进行了交谈,对小学的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及办学难处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进一步协商捐赠活动的后续发展。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之间的交流能力,更提升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志愿者们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虽然有初为人师的激动和不安,但更多的是体会到了作为老师教书育人的不易,对老师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敬意。”

20161216151513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