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提升自我,面对未来”讲座

撰稿:管理学院 卢珊珊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管理学院 高鹏飞   发布时间:2016-12-17  浏览量:893

12月14日下午14点30分,盟亚知识管理学院执行长陶淑贞女士受管理学院副院长颜明健邀请,于经管大楼201教室为管院学子带来了一场题为“提升自我,面对未来”的讲座。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了解自身优缺点,更好地面对未来,盟亚知识管理学院还为在场的70余名同学提供了企业职能测评分析。

陶淑贞女士带着她的事业伙伴——付维、黄美萍、庄铭洲一同前来分享交流。首先,盟亚知识管理学院副总经理付维女士为同学们解释了“盟亚是如何成为别人的需要”的问题,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盟亚的企业文化。随后,陶淑贞女士给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学习、人生及创业的丰富经历。陶淑贞女士热情洋溢的讲述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使得现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在陶淑贞女士富有激情的演讲中,在她一个又一个鲜活的故事里,生存能力与生命能力的区别与应用深入同学们的脑海,同时也启发了同学们深思学习与课余生活的关系,激发了同学们充实自己大学生生活的热情。

盟亚知识管理学院总经理黄美萍女士则为同学们讲解了盟亚企业的策略转折之路。从公开招生到企业内训这一服务体系的转变,再到进驻上海正式插旗,现在的盟亚企业成立了许多分公司,在打造品牌文化与拳头产品的路上越走越远。黄美萍女士为同学们播放了了盟亚企业20周年的回顾视频,对症下药、抓住机遇、不断地变革与尝新,这就是盟亚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原因。

互动环节后,黄美萍女士由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引入同学们的企业职能测评,接着,盟亚知识管理学院业务部主任庄铭洲先生对同学们的职能评鉴测评做出了解析说明。情绪管理、目标成就导向、变通弹性、积极主动、团队合作及领导六个方向的具体分析使同学们可以更直观地对企业用人需求和个人能力的缺口进行比较。在庄铭洲先生的说明与建议中,同学们明白了自己个人素质的长短板所在,同时也有了更明确的奋斗方向。

学习是一生的功课,陶淑贞女士阐述了学习与人生的关系,呼吁同学们活到老学到老,承认自身的有限与不足,点明终身学习的重要性。陶淑贞女士以感恩的话题为结语,要“感恩一切你所遇到的人和事”。最后,颜明健院长代表管理学院向陶淑贞女士送上了纪念品表达谢意。至此,本次“提升自我,面对未来”讲座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