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跳蚤市场”开市——在旧货交易中实现互惠互利

撰稿:校学生委员会 何文雅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程可月 摄影:校学生委员会 杨佳豪   发布时间:2016-12-19  浏览量:460

 12月15日至17日,由我校学工部、团委主办,校学生委员会承办的“跳蚤市场”在我校北区步行广场“开张”,球鞋、指甲油、尤克里里……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挑选。

“跳蚤市场”开市:在旧货交易中实现互惠互利1by校学生会 杨佳豪.jpg

“跳蚤市场”为同学们提供免费的闲置物品交易平台,进行自主售卖、代卖和委托寄卖,除部分自主创业的同学开设的新品摊位外,其余均为同学们的闲置旧货交易摊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各摊位占地不大,却堆满了各种物品,涵盖了学习用品、化妆品、生活用品等。交易过程中,同学们遵守公平、诚信、自愿的原则,在锻炼沟通能力的同时,实现了互惠互利。

“跳蚤市场”开市:在旧货交易中实现互惠互利3by校学生会 杨佳豪.jpg

今年恰逢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此次活动贯彻了“C80”提倡的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本次“跳蚤市场”收取5%的代卖费用于爱心捐款,活动结束后,剩余物品也将统一进行捐赠。

“我很喜欢这个活动,” 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陈艺薇同学说道,“以很便宜的价格买到想要的东西,特别好。” 此次活动负责人之一,校学生会勤工部部长纪廷翰介绍道:“‘跳蚤市场’提倡勤俭节约的精神,也便于同学们交易闲置物品。”他表示,会将此类服务学生的活动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