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开展“筑爱夕阳,冬至敬老”活动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黄俊豪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谢炜玲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胡昆德、黄雅茹   发布时间:2016-12-19  浏览量:389

12月18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前往漳州市龙海市社会福利院,开展“筑爱夕阳,冬至敬老”活动。

21名志愿者乘坐大巴到达了龙海市社会福利院,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志愿者们搀扶老人们到预先安排好的场地,在暖冬的阳光下,简单的开场白过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第一个节目是吹奏萨克斯曲《天空之城》,快乐的氛围下没有了歌曲本身所带有的伤感。接下来又吹奏了《威廉退尔序曲》和韩国流行歌曲《如果》。而后,是用闽南语演绎的小品《借妻》,接地气的内容和志愿者们精湛的演技,又加上小品本身的幽默,博得了老人们的鼓掌和喝彩。小品之后,带来的是吉他伴奏演唱《老男孩》,志愿者们的演唱赢得了老人们的笑容,最后集体合唱的《相亲相爱一家人》更是营造出了一种感人的氛围。

之后,志愿们将准备好的棉袜送给了老人们,又陪着老人们聊天,会闽南语的同学与老人唠嗑着家常,不会闽南语的同学也在一旁默默陪伴倾听。至此,本次信院青队“筑爱夕阳,冬至敬老”活动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