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举办第九届“嘉人话天下”语言类才艺大赛决赛

撰稿:校学生委员会 林玉婷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珍 摄影:校学生委员会 蔡双羽、潘王加   发布时间:2016-12-20  浏览量:662

“我有一个小梦想,不知当讲不当讲……”、“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在低头玩手机。”……12月17日晚7点,“嘉人正茂,话颂风华”第九届“嘉人话天下”语言类节目才艺大赛决赛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8支来自各院系的队伍经过层层考验,在决赛现场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本次大赛由我校学工部、团委主办,校学生委员会承办。厦门市台湾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副研究员吴慧颖,厦门市青少年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理事杨明明,福建公共卫视艺术总监、厦门演艺学院专职讲师雨晴以及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朱盈蓓担任评委。

台前:精彩剧目展现青春风貌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的小品《梦想规划局》率先亮相,讲述了一个关于梦想和亲情的故事。管理学院带来的《手机综合症》以夸张诙谐的方式揭露了人们对手机过度依赖的现状。音乐系代表队的《像鸡毛一样飞》则改编自同名电影,呈现了一个落魄诗人、黑鸡养殖场主和盲女孩之间怪诞而诗意的故事。随后登场的是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太想爱你》,告诉观众如何在残酷的现实中守护爱情。

人文与传播学院《男朋友,女朋友》摘得第九届“嘉人话天下”桂冠4by校学生会 蔡双羽_副本.jpg人文与传播学院《男朋友,女朋友》摘得第九届“嘉人话天下”桂冠16by校学生会 潘王加_副本.jpg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恰同学少年”,管理学院代表队的《恰同学少年》以中华民国为时代背景,展现战乱年代的凄美爱情。伴随着熟悉的《Only you》,会计与金融学院带来了《我不是路人甲》,以群众演员的视角体现追逐梦想的不易。人文与传播学院的《男朋友,女朋友》是当晚唯一一个相声节目,两位演员的唇枪舌剑引得现场笑声与掌声齐飞。会计与金融学院的《美人鱼》兼具笑点与泪点,为表演环节画下了句号。

人文与传播学院《男朋友,女朋友》摘得第九届“嘉人话天下”桂冠14by校学生会 蔡双羽_副本.jpg

人文与传播学院《男朋友,女朋友》摘得第九届“嘉人话天下”桂冠10by校学生会 蔡双羽_副本.jpg

“这次的节目编排很紧凑,优秀作品也很多,所以我们评委评分也很难。”评委之一的朱盈蓓老师对当晚的表演赞叹不已,“演员们都很棒,我们甚至分不清反串演员的性别。”她表示,表演中应当融入对生活的思考,在生活中汲取灵感。

幕后:团队合作品尝苦辣酸甜

根据四位评委的打分,最终,人文与传播学院代表队的《男朋友,女朋友》获得本届“嘉人话天下”大赛一等奖,管理学院《手机依赖症》、音乐系《像鸡毛一样飞》获得二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梦想规划局》、管理学院《恰同学少年》、会计与金融学院《我不是路人甲》获得三等奖。此外,最佳男女演员奖分别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卢鏊宇、音乐系张秀获得。会计与金融学院凭借《美人鱼》和《太想爱你》分获最佳人气奖、最佳服装道具奖和最佳团队合作奖。

来自音乐系的张秀在《像鸡毛一样飞》中担纲女主角,她笑着表示对比赛结果非常满意:“我们接到剧本到正式比赛的时间很短,大家磨合的过程也很紧急,我觉得能演成这样已经很好了。”此番获得“最佳女主角”,她透露,其实自己在台上非常紧张,“还是重在参与吧,大家一起排练,一起表演,这个过程是最重要的。”

会计与金融学院的罗苍江也强调了团队的重要性:“没有整个队伍的话就不可能完成表演,满分10分的话我给我们队打11分!”他表示,为时一个月的参赛过程加深了自己与同学之间的感情,“每次排练完都已经是深夜了,大家还会一起去吃烧烤,拍照留念,那段时间虽然累,但是很美好。”

人文与传播学院《男朋友,女朋友》摘得第九届“嘉人话天下”桂冠18by校学生会 潘王加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