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建设

政工队伍建设

我校举行2016年辅导员行政职级晋升公开述职会

撰稿:学工部 方正、李三伟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发布时间:2016-12-26  浏览量:403

12月22日,我校2016年辅导员行政职级晋升公开述职会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举行,20位申请人进行了公开述职。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学工部、团委秘书及各院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出席了晋级述职大会。

  

我校辅导员行政职级评定的基本要求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晋级原则突出政治、业务素质及工作实绩,注重绩效考核,强调从事学生工作年限。晋级程序包括个人申报、资格审查、公开述职、考评、公示和审批等环节。今年共有17人申请晋级初级,3人申请晋级中级。

  

17位初级申请人感悟颇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唐文婧说道,学生具有不同个性,如何引导不同个性的学生相互配合去完成好活动是工作的一个难点;音乐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吴煌用一组数据体现出了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工作内容的丰富;英语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赵树元以“真”字表明自己的育人理念:“对学生真心、真情、真诚,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让学生感受到关怀和爱心,摒弃虚情假意和套路,不做表面工作,踏踏实实。”人文与传播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张佳妮把自己定位为一个“充满正气和正能量,带着温暖笑容的小太阳”。

  

3位中级申请人对自己工作进行具有个人风格的总结。学工部明召表示,“力争党建日常工作在规范基础上有创新,着力党建专项工作在执行前提下有特色,注重岗位其他工作在圆满完成上有突破。”机电工程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郑盈盈用“责任感”和“幸福感”来概括辅导员的工作心得。学工部孟靖岳则通过一首打油诗概括自己的工作内容:“校园安全似唐僧,天天强调如念经。园区建设需悟空,每每践行请神通。国防征兵猪八戒,咨询保障笑谈中。入学军训沙和尚,稳中求妥基本功。”

  

晋级述职大会最后,张必华副书记对学工队伍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有强大的内心、正确的理念和有效的方法。做学生工作,心中要有太阳,要温暖自己、照耀学生,要以好的理念和方法传递正能量、驱散负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