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建设

政工队伍建设

学工部举办第七届辅导员业务技能大赛初赛

撰稿:学工部 李三伟、黄冉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境云   编辑:学工部 黄冉   发布时间:2016-12-30  浏览量:433

12月29日,由学工部主办的第七届辅导员技能大赛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拉开帷幕,共有来自15个院系的71名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出席了本次比赛,校招生办公室主任张银平,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潘新、邓葳,人文与传播学院办公室主任郑育琛,法学院教师杨波、林毅坚、罗芳,美伦山庄总经理、管理学院教师张文成,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学工部部长助理郑文钰担任评委。举办本次大赛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辅导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促进辅导员相互交流和学习,共同提高,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再上台阶。

  

本次大赛的初赛环节为主题演讲。辅导员老师们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和“有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两个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了主题演讲。选手各具特色,充满激情而又生动朴实的演讲既体现了辅导员的工作经历,又体现了对岗位的理解和对工作过程的感悟,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赛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英语系陈毓榕老师语言优美,打动人心,“每一寸时光,用我们平凡的生命,沿着太阳光芒,播下我们无私的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日语系林艺华老师饱含感情地表达了对辅导员岗位的热爱,“学生的认同,靠的不是一次又一次的惊喜,而是长情的陪伴和当我需要你的时候,恰巧你一直在那里。”国际经贸系付胜勇老师感慨道:“辅导员工作是付出,是信任,是陪伴,是责任,也是幸福。”管理学院郭艺伟老师用一句“与学生工作共成长”道出辅导员工作的“初心”:“我早已将辅导员工作的过程作为追求梦想的过程,也早已将辅导员工作作为一项事业来从事,我也将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用我的真诚和行动来诠释属于我的辅导员事业!”土木工程系的魏佳老师将自己的辅导员工作总结为“摆渡人”,魏佳老师说道:“辅导员是帮助大学生越过海洋,成功到达河岸的摆渡人。作为摆渡人的我们,渡人渡己,便是始终如一的职责”。

  

初赛后,学校还将组织复赛和决赛,复赛包括学生辨识、理论知识考试环节。目前参赛辅导员正全力以赴,积极备战即将的复赛和决赛,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