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关于厦大漳州校区交通秩序即旅游包车专项整治的通知

撰稿:学工部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1-04  浏览量:943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漳招管交执[2016]16号文精神,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在学校放假和开学期间,开展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及周边交通秩序即旅游包车客运市场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强化开发区道路旅游包车客运市场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道路旅游客运运营行为,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重点整治的车辆:旅游包车、非法营运私家车。

   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重点整治违法行为:

   1.重点查处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游客运经营及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旅游客运经营行为;

   2.重点查处未持包车票、包车合同及有效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的,不按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事项运行的、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招揽包车合同以外旅客乘车行为;

   3.重点查处未取得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件驾驶旅游客车;

   4.重点查处擅自改装已取得车辆营运证的旅游客运车辆,或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的卫星定位车载终端。

   5.重点打击未经许可从事客运经营活动的私家车辆。

 

    学工部郑重提醒同学们:寒假往返期间,出行人员较多,交通运输压力大,请同学们务必注意交通安全。出行乘车时,注意识别营运公司的资质、车况、保险等情况,不要乘坐超载、车况不好和 “三无(无证、无牌、无照)”车辆,也不要乘坐违规旅游包车及非法营运车辆,更不要组织和参与相关违规、违法车辆的营运活动。

 

 

学工部

2017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