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建设

政工队伍建设

我校举办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新人组)决赛

撰稿:学工部 黄冉   摄影:学工部 黄冉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发布时间:2017-02-17  浏览量:365

2月16日下午2点,我校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新人组)决赛在主楼群3号楼小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选拔了初赛成绩优异的2015年10月后入职的8名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进入决赛,全体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观摩了比赛。

  

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出席了本次决赛,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姚祖婵、保卫部副部长刘丰、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团委副书记张媚、学工部部长助理郑文钰担任比赛评委。比赛包括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题目涉及诚信就业、大学生恋爱观、宿舍矛盾、大学生“网红”、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思政教育等实际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在谈心谈话中,各位“老”辅导员们用“套路”满满的“难题”来考验“新人”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危机处理能力,各位“新人”水来土掩、兵来将挡、临危不乱,建筑学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乔扬的“学霸补脑丸”轻松解决了大学生恋爱难题;国际经贸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苏素锦用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临危不乱的心理状态化解了送礼家长的“走后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王丹用一记“化骨绵掌”在对待大学生同性恋问题的看法上赢得了在场的掌声,面对各种难题,选手们各显神通,充分展现了个人风采。

  

最终,国际经贸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张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王丹、日语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白鑫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保卫部副部长刘丰在进行选手点评时表示,各位辅导员老师在面对难题时,在解决思路、规章制度把控和实施办法上都能够体现出自己在岗位上的能力和水平。学工部举办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是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建设一支职业型、专家型辅导员队伍的重要举措,此次增设新人专场,是为了给各位入职时间不长但在各方面崭露头角的新人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与老辅导员们交流切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