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Jeffrey E. Thomas教授解读法治指数

撰稿:法学院 杨凡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法学院 张艺茹、胡雅婷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量:199

320日中午的公共教学楼1号楼208教室,来自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UMKC)法学院的Jeffrey E. Thomas教授为我校法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Rule of Law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World Justice Project Data and Dimension of Culture》的法学讲座。Thomas教授是UMKC法学院的副院长,也负责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法学院近9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法学院杨宇静老师担任本场讲座的主持人,法学院院长助理侯莎,法学院罗芳、王思杰、杨伦桂、崔宗雷老师等到场观摩学习。

Thomas教授以“法治的起源”作为讲座的开端,并以世界正义工程(WJP)的四个解决方法作为切入点,同时结合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法治指数进行了实证分析,通过数据对比和文化背景分析,最终得出了具有中国特点的法治模式的研究结论。演讲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就演讲内容提出了有趣而深刻的问题,教授一一加以回应和解答。

随后,Thomas教授通过诙谐幽默的对话,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的地理位置、教学环境和入学条件,并邀请同学们在暑期前往堪萨斯城分校所在的“全美幸福度第二的城市”进行交流与学习。

讲座结束后,Thomas教授与国际交流合作部的郭洁老师,法学院侯莎、罗芳、杨宇静、王思杰老师等前往会议室就两所院校的法学院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且卓有成效的探讨。双方都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在两所院校的法学院之间展开,为师生们开阔国际视野提供有利的平台和便捷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