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

撰稿:管理学院 倪泓锴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管理学院 蔡晶莹、周裕琪   发布时间:2017-03-26  浏览量:237

323日晚7点,“弘扬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昙昔阁”杯管理学院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208教室拉开了序幕,共有六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决赛。


在介绍完比赛规则后,各队按初赛排名依次进行了第一轮“学富五车”的比赛。各班选手不分上下,激烈的比拼过后,比赛暂告一段落。中场休息时,管理学院声乐队的周雅萍同学现场演唱了一首古风歌曲《昔言》,歌曲清新典雅,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第二轮“说文解字”共分为“汉字听写”、“成语大会”、“诗词大会”三个环节。三个环节内容丰富,六支参赛队伍也都拼尽全力。各队在“汉字听写”中下笔迅速,选手在“成语大会”中配合默契,“诗词大会”则展体现出了选手们强大的诗词储备。现场观众也积极参加互动答题,场内气氛热烈。


第三轮“险象环生”为风险环节。各参赛队伍将知识与胆识结合,各显神通,将比赛推上另一个高潮。最终,2015级工商管理(2)班获得比赛的一等奖,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获得二等奖,2014级物流管理(1)班获得三等奖,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2016级工商管理(1)班、2016级工商管理(2)班获得优秀奖。 


本次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促进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更为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忱,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水平和思想道德修养。至此,管理学院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