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学风行动】管理学院推出“学习标兵评选”活动

撰稿:管理学院 郭艺伟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刘澍源   发布时间:2017-03-30  浏览量:225

为了响应《2017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学风建设推进工作方案》,结合制定的《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2.0版)》,管理学院接下来将陆续推出一系列学习标兵评选活动,大致包括以下几项:


一、“无手机课堂标兵班级”

2017级新生班级各挑选一个课程班打造无手机课堂,统一发放手机收纳袋,评选无手机课堂标兵班级


二、“高数辅导标兵”

组建管院层面高数辅导团队,在期中和期末考前,对同学们集中进行作业辅导答疑、模拟考试和点评、学习互助等。评估辅导成效,给与高数辅导团队适当奖励,评选高数辅导标兵


三、学习委员标兵

开展“学习委员标兵”评选活动,明确职责,发挥学习委员在班级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激发学习委员的主观能动性,抓好班级学风建设,从评奖评优和综合素质测评中给与适当倾斜。


四、学科竞赛标兵

修订《管理学院关于学生参加第二课堂活动的奖励办法》,突出对于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比赛的扶持和奖励政策,评选“学科竞赛标兵”。


五、优良学风标兵班级

研究制定《管理学院优良学风班级评比办法》,将课堂出勤、奖学金、挂科率、学业警示率、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等纳入考核指标,评选“优良学风标兵班级”。以评促建,持续培育优良学风班级。


六、优良学风标兵宿舍

开展“优良学风标兵宿舍”评选活动,挖掘宿舍学习标兵,成立宿舍自习联盟,持续开展优良学风主题宿舍评选,加大宣传和奖励力度。


七、优良学风标兵部门

开展“优良学风标兵部门”评选活动,强化激励措施,在管院团委下属各学生组织和各部门内开展学风评比,引导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形成组织之间、部门之间“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八、“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标兵”

继续完善修订《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办法》,明确将迟到、旷课、学术不端、考试违纪等行为纳入考量指标。加强党组织对于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在学风养成上的诫勉谈话,评选“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标兵”。


九、党员学习标兵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特别是党员队伍学风建设,对于出现学业警示、缺勤三分之一、降级等学业严重不良的党员实行一票否决制,必要时进行党内通报批评,甚至党内处分。


学风建设是高校办学目标中的重点建设对象,是体现高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所在,不仅体现着高校的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同时也是学校办学能力的体现。加强学风建设,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一方面是高校稳定并且长期发展的根本保障,另一方面也可以为学生们提供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及自主学习动力,使得高校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