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信息应用设计大赛中期汇报会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郑君星、朱孟超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林忠豪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量:318

329,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主楼群2号楼508教室举行了信息应用设计大赛中期汇报会。该活动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委员会承办,是信院品牌活动电子作品设计大赛的子活动之一,旨在“立足专业,以赛促学,助力学风建设”。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专任教师高凤强、邱义、黄彪出席了本次汇报会并担任评委。

本次汇报会包含宣讲和提问两个环节,共有14支参赛队伍参加。每支队伍依次宣讲展示了各小组研发设计的产品,并回答评委老师们的提问。各小组研发设计的产品涉及APP、检测系统等多个项目,其中多个项目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第十七小组展示的端口网络导纳分析仪以MSP4305438A单片机为控制核心,利用数字化程控DDSAD637等仪器,实现导纳值的测量,对研究非线性网络的各种器件、设备参数、性能优劣以及电路的设计和调试具有重要参考意义。而第二组的参赛选手设计的校园“空气监测师”则主要针对环境状况,利用我校的专业级单机版气象站、空气质量检测仪SmartBox等监测校园的气候状况,实时反馈校园的空气质量,为我校师生提供便利。两组选手的设计产品获得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出了我校的创造能力与实践能力。

通过此次汇报会,参赛选手不仅对参赛队伍们的产品设计有了深入的了解,也通过汇报交流拓宽了视野,并对自身专业短板有了更清晰认识。据悉,本届信息应用设计大赛自去年12月开展线上报名,经初期汇报后各组形成产品文案。本次中期汇报会旨在让专业的指导老师找寻出产品设计的不足,方便选手进一步优化产品构造,同时督促参赛选手尽快完成产品研发,为在五月份举行的“华山论剑”信息应用设计大赛决赛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