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学风行动】我校举办学风建设宣讲交流会

撰稿: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孙治国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雷淑妤   发布时间:2017-04-05  浏览量:467

330日中午,由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主办的学风建设宣讲交流会于在经管大楼#301教室举行。本次宣讲交流会秉承“齐心协力,共促学风”的主旨,目的在于促进学校的学风建设。学工部部长助理郑文钰老师,学工部孟靖岳、张宇老师以及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的主席团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督导部部长孙治国对上学期的学风进行了总结。孙治国同学提出了“学校为什么要建立督导小组”、“为什么要进行此次的宣讲交流会”两个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反思。紧接着,孙治国同学表示,学校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促进学风督导,为学风做建设,同时,也希望各个院系的督导部可以进行相互的交流和学习。孙治国同学展示了一组关于自律会督导部和各个院系督导部记录的旷课通报情况数据,数据表明,两者之间存在着较大差异,对此,孙治国同学表示,各个院系的督导部以后可以将旷课情况先发给各院系的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再由辅导员汇总发到自律会的督导部,多加一层审核关卡,这样使得数据更加真实。



其次,由各院系的督导小组分享和交流了上学期在建设学风方面的工作情况,突出强调了宿舍文化节、部门内部团训以及其他一些关于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活动,还有对查课的心得体会以及对日后查课工作的建议。


接着,郑文钰、孟靖岳和张宇老师对学风督导优秀的院系和各院系优秀的成员进行了颁奖和表彰,并合影留念,这更有效地提高了各院系成员对学风建设的积极性。



最后,郑文钰老师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郑文钰老师表示,学风建设是一个学校的气质和灵魂,这也再次强调了督导小组的重要性。郑文钰老师还强调了学风建设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学校主要从“疏”和“堵”两方面进行和展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