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嘉学之风】会计与金融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持续进行中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05  浏览量:285

学风是一个学校学生综合素质的集中反映,既体现学生的外在形象,又体现学生的内在素质。优良的学风能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学习。因此,会计与金融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师生共建优良学风”动员大会,力求建设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学生享受学习的乐趣和知识的奥妙。



放下手机,心在课堂 ”

会计与金融学院全面开展的无手机课堂活动,不但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维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同时也体现出来对老师、对他人、对自己的尊重。无手机课堂活动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和支持,不少同学坦言,手机在身边有时真的控制不住自己,而现在上课前把手机上交,就能专心听老师讲课,不会再因手机而分神了。


会计与金融学院专老师也对无手机课堂表示支持。“现在学生们的眼睛从屏幕回到黑板上来,一下子来了激情,教学也有动力了。”




自习课室,奋笔疾书 ”

大学时自由开放的,没有老师和家长的束缚,很多大学生完全不把学习当成一回事,而在自习课室里,在一大群人努力学习的氛围中,会让人无形地产生压迫感和紧张感,因为心中的愧疚感而投入学习中去。


在自习课室上,所有人都在奋笔疾书,在浩瀚的书海中遨游,在知识的星空中采撷,每个人手中忙碌的笔尖和脸上专注的神情,还有他们潇洒的背影,编织成这校园最美丽和谐的画卷。



学霸宿舍,先锋引领 ”

宿舍是大学生的第二个家,是他们思想交汇、火花碰撞、互相沟通的港湾,良好的宿舍氛围深深影响着每一位学生的成才,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学霸宿舍是大学生宿舍的优秀代表,不仅仅是对该宿舍学生的鼓励和肯定,更是对其他学生起到先锋引领作用。


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晨读,一起讨论题目,一起复习交流,一起拿奖学金,舍友间的相互鼓励和支持,是奋斗的动力。基于此,会计与金融学院举办了学霸宿舍的评选,旨在选出大学宿舍优秀代表,引领同学们积极向上,努力学习。


“分享好书,增进友谊”

好书分享通过同学们相互分享他们的书籍,让更多的人去阅读和了解到各种各样的书籍,同时将自己看书的感受和感想分享给其他同学,增进同学间的交流,营造良好学风。有的同学甚至能将书里比较有感触的部分背诵给大家听,同时将看书的感想同时事相结合,联系自身实际情况,有感而发。而对该书或该话题感兴趣的同学也去关注这本书,这有助于养成学生定期读书的好习惯。



据悉,本学期会计与金融学院开展的学风建设先行班评比活动,除了无手机课堂、自习和环校跑等活动外,还包括晨读、好书分享会学霸带你飞“I am here”课堂考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