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举办第十二届英语演讲比赛决赛

撰稿:校学生委员会 林文婕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佘日思 摄影:校学生委员会 陈孟金   发布时间:2017-04-09  浏览量:462

“对诚信的理解?”、“如何看待微信朋友圈传播的息?”、“什么是幽默的内涵?”,你能够流利地用英语表达自己对这些话题的看法吗?47晚,由学工部、团委联合大学外语教学部、英语系主办,校学生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二届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主楼群3小报告厅举行。经过为时1个月的选拔赛、半决赛,共有20位来自各院系的选手进入决赛。

赛况:演讲话题贴近生活,大一新生初露锋芒

决赛赛制由3分钟定题演讲与1分钟即兴演讲两部分组成。评委团成员由英语系王立言教授、大学语教学部梅家象教授等组成,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詹树魁教授担任特邀嘉宾

在个人演讲中,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严斯宇同学凭借生动幽默的演讲风格,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同时也得到了评委老师王立言的认可。王教授说道:“严斯宇选择的话题是‘幽默的内涵’,而他的演讲风格也非常的幽默,我很喜欢。”此外,王教授还就定题演讲中的“如何看待微信朋友圈传播的信息”这一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倡同学们应当积极通过自己的力量去获取第一手信息,并呼吁同学们不当“低头族”,减少消耗在手机微信上的时间。

最终,英语系曹舒青以及会计与金融学院吴志虹分别获得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两位选手皆为2016级的学生,首次参与校级英语演讲赛事便拔得头筹。二等奖花落管理学院陈乐议、国际商务学院卢棽婧以及英语系的叶琼丹其中,卢棽婧获得“最佳语音奖”,叶琼丹获得“最佳人气奖”

外教Steven在比赛末尾总结道:“演讲是表演的一种,重要的一点是如何表演得自然。”他建议,注意发音和语调上的细节,会为演讲增色不少。

优胜选手谈感想:Practice makes perfect熟能生巧

91分的高分跻身前列,是一等奖得主曹舒青始料未及的“真的没想过,第一次参加正式的校级比赛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她表示,优异的成绩离不开老师的指导与学长学姐们的帮助,“老师一直强调演讲要掷地有声,学长学姐们平常也给我很多有益的建议,所以今天才能比较平稳地完成比赛。”

比赛时,曹舒青演讲流利,即兴演讲也鲜有卡顿。谈到前期准备,曹舒青坦言从报名之后自己便开始积极备战“我很早就写了演讲稿,中间也不断做修正。经常用录音来规正自己的发音,对着镜子来练习手势和表情。”她认为,只有多背多练,才能做到熟悉内容、掌握技巧,才不容易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