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大学生艺术团承办音乐舞蹈史诗晚会《南强颂》

撰稿:大学生艺术团 黄雨果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境云 摄影:大学生艺术团 陆洋、袁凯文   发布时间:2017-04-10  浏览量:325

4月9日为庆祝厦门大学96周年华诞,由厦门大学主办,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音乐舞蹈史诗《南强颂》于水上音乐广场倾情上演。到场的校领导有党委书记林辉、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学工部部长姚祖婵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音乐系系主任杨振、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黄梅贵、法学院院长助理候莎等也到场观看,现场座无虚席

伴着《厦门大学校歌》的主旋律,由“序幕”、”爱国伟业“、”烽火自强“、”英雄大学“、”学府春潮“和”尾声“六个部分,共十七个节目组成的音乐舞蹈史诗《南强颂》拉开了序幕。《南强颂》采用音乐舞蹈史诗的格局,通过舞蹈、歌唱、音乐情景、舞美等艺术形式,展现了厦大老一辈开创者艰难坎坷的办学之路和新一代建设者奋发图强的强学之路。舞蹈表演轻盈优美,体现了先辈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学府春潮”篇章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欢快的节奏、动感的表演演绎了改革开放后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向上的朝气与活力《春的希望》和《坚守逐梦》两个精彩绝伦的舞蹈体现了厦大学子自强不息、追逐梦想的精神。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街舞队带来的街舞表演,再次点燃了在座观众们的热情。尾声《跨越梦想》由舞蹈《跨越》和《腾飞》组成,诉说着厦大人对未来的不断憧憬和“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

晚会最后,《厦门大学校歌》响起,在高亢激昂的歌声中,演出结束。在本次活动中,厦大本部和翔安校区的艺术团和我校艺术团进行了友好交流,来自厦大本部2014级美术系的张若冰说:“小巨蛋的舞美效果很好,跟室内表演的感觉很不一样,嘉庚的风景很美,依山傍水,希望有机会能来嘉庚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