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编程大赛、电烙大赛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郑君星、朱孟超   摄影:郑君星 徐嘉铭 李鑫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谢炜玲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郑君星、徐嘉铭、李鑫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量:305

48号上午和49号下午,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委员会承办的第五届电子应用设计大赛之编程大赛、电烙大赛分别在主楼群5号楼406教室和理工大楼513教室举行

据悉,编程大赛以我校ACM在线测评系统(Online Judge)为平台,依托测评系统代为运行选手编程。参赛选手利用临时发放的ID,运用C\C++,在Windows7操作系统上,通过编译器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3\2015进行网上答题。本次大赛严格按照国际比赛标准执行,针对参赛选手解答出的不同的题号挂上不同色彩的气球,最终按照每位参赛选手所获的气球数量、答题时间长短、错误率等多个限定条件,依次排出参赛选手的名次。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赛程,编程大赛告一段落。


当天下午,活动的负责方,信院学生会学促部针对电烙大赛的相关事宜,对参赛选手开展了基础培训。电烙大赛分比赛和宣讲两个部分,比赛时间持续三个半小时,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作品完成后,各组依序上台宣讲,将创意的设计与内涵通过文案和现场介绍,向评委老师和在场师生展示自己小组的创意作品。评委老师从焊点、创意等方面进行评分。两个比赛的结果都将在五月份举行的电设大赛决赛上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