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第二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撰稿:李三伟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量:596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行动计划,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决定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第二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为了更好的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比赛,向面向全体学生选拔参赛队员及后备队员。

一、比赛说明

省级比赛分高职高专学生组、本科生组、研究生组三个组别,各组别中每校选派5名学生组成参赛代表队。每个组别分为晋级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通过电视现场竞答方式进行。

二、时间安排

1.高校初赛。2017615前,高校完成初赛,选拔推荐学生参加省级比赛。

2.省级比赛。20177月下旬至8月上旬在福建教育电视台一号演播厅,分别安排高职高专组、本科生组、研究生组陆续开展比赛和节目录制。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节目播出。2017915起,在福建教育电视台连续播出竞赛节目。

三、竞赛内容

本科生组:普通本科高校现行使用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教材以及“形势与政策”课程和有关国情、省情、民情。

四、奖项设置

1.省级比赛各组别分设团体奖和个人奖。团体奖方面,每组各设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各高校团体总分由该高校选手个人得分累计总和;个人奖方面,每组晋级赛优胜奖和半决赛优胜奖若干个,总决赛各产生1名总冠军、亚军、季军。同时,对获奖团体和个人给予适当的物质和精神奖励。

2.学校将要结合实际,对获奖学生给予相应奖励,特别对冠、亚、季军获得者要在发展党员、评先评优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

五、报名要求

1.指定竞赛内容的四门课程修读成绩优秀者;或者对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具有浓厚兴趣的学生。

2.201420152016级均可报名,建筑学院2013级亦可报名。

3.提前浏览第一季“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现场实况视频,熟悉比赛形式和内容。

观看网址:http://www.fjedu.gov.cn/html/jyyw/jyt/2017/01/05/44b9d926-390e-4c69-96ce-82ba876e2e55.html

4.能够确保时间参加7月下旬至8月上旬的省赛。

5.报名方式:编辑姓名、性别、院系、专业信息发送至黄同学手机17859933125。报名截止时间:425日。

6.学工部将通过笔试、面试的方式选拔队员10-15名,联合党群工作部、通识教育部对队员进行针对性的辅导训练,根据队员备赛情况,择优组建参赛队伍。

不详之处,可以咨询学工部李三伟,联系方式:18850201369

学工部

2017-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