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金融学党支部举办“人民的名义”微党课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范文君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林豪   发布时间:2017-04-27  浏览量:86

426中午,在主楼群2号教学楼410教室,金融学专业学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召开了支部4月份的民主生活会。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通识教育部付汉生教授、会计与金融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陈达洁、金融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部分积极分子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人民的名义”为主题,支部陈昱玮同志担任会议的主持人。首先,陈昱玮同志让支部的成员们重温了《人民的名义》的两个精彩片段(陈岩石同志上的党课及赵德汉小官大贪)。接着,进行党的基本知识的抢答环节,通过游戏方式,鼓励成员积极参与学习中,同时也活跃了现场的气氛。然后,将党章等内容和剧情结合起来,总结了党员应该具备的条件和遵守的原则。最后,三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同志们分享了他们对党的理解。

付汉生老师表示:“入党要一直保持初心,要铭记自己是为了更好的建设党才加入这个组织的。对于现实中存在的问题,自身应坚决不与其同流合污,保持高度自觉性,使自己坦坦荡荡,不留遗憾。”李三伟老师谈到:“对于每一名党员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能是初心,可能是为人民服务,但是在这些不同的答案中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知道自己始终在做什么,不能走偏。”陈达洁老师对于党员的再教育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民主生活会采取互动式引导支部成员学习,通过这次会议,支部成员都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