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我校组织人员观看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国防部、福建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7-04-29  浏览量:524

426上午10点,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联合召开了2017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根据国家、省厅要求,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208案例教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学工部、教务部、财务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及各院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到场观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高度重视,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教育系统和兵役机关通力合作,构建了保障有力的政策支持体系,形成了密切协同的军地工作机制,创新了富有成效的宣传发动形式,建立了全程贯通的精准服务体系,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开创了崭新的工作局面。



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培养大学生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的家国情怀和塑造学生勇于担当、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等优秀品质,衡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全力以赴做好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实现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


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重点做到征集计划、各级责任、督促检查三个落实,确保完成各地各高校征集任务;二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加强宣传,引导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报效国家,着力推动集中宣传和精准宣传、网上宣传和网下宣传、政策宣传和典型引领三个结合;三是完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政策,从体制机制建设入手,抓好健全协作机制、强化激励机制、完善支持保障机制的三个机制,进一步理顺关系,提高工作水平;四是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做好服务,以更优质的服务引导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坚持优先服务、优化信息服务、跟踪指导服务,让每一位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


同日, 福建省征兵办、福建省教育厅召开2017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表彰2016年高校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会上,福建省征兵办主任林能秋宣读了《省征兵办关于表彰2016年高校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从凝聚一种共识、建设一块阵地、展开一系列宣传、把握一个节奏、强化一份责任五个方面对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部署。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曾能建要求各高校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强军号召,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使命意识和大局意识,一要抓紧部署安排,抓好宣传动员;二要发挥主体作用,强化组织保障;三要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征集效果;四要迅速组织动员,切实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和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17年高校征兵工作全面正式启动。我校征兵工作站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我校实际,全面部署开展今年学生征兵工作,深入开展宣传动员,落实大学生征兵优惠措施,做好保障服务,扎实推进我校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