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2016级通信工程团支部召开主题班会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蔡炜钰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刘澍源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陈怡莹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量:249

5月7日,2016级通信工程团支部于主楼群4号楼402教室开展了以“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班会,深入贯彻和学习了习总书记“五个一定”的精神要求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班会由团支书张酉权同学和魏昕煜同学主持。两位同学先是详细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五个一定”的讲话精神。“五个一定”是指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一定要勇于创新创造、一定要矢志艰苦奋斗、一定要锤炼高尚品格。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而我们当代青年更应该落实“五个一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接下来,两位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详情。“三会”指支部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两制”指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一课”指团课。“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是共青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从严管团、从严治团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强化团员意识,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制度保障。

最后,我们观看了2017年央视五四晚会——“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会演中,同学们耳熟能详的青年艺人TFboys组合成员易烊千玺、王源和关晓彤、杨洋、鹿晗等带着昂扬向上的激情,演绎出了青春的力量,尽显当今青年风采。

通过本次班会,我们了解到,当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而离这个目标越近,我们越要加倍努力,尤其是我们当代青年,更应该肩负起重任。要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就应该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