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两院一系举办“如何做一名优秀团员”团课

撰稿:法学院 张浩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法学院 唐娇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量:181

510日,由法学院团总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音乐系团总支与学生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如何做一名优秀团员”团课在人文大楼B301教室拉开了序幕。

本次团课由通识教育部的赵定烽教授担任主讲人。赵定烽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一些简单交流 ,然后从理论方面讲述了一个合格团员应具备的素质,播放了人民日报网的微视频《青年榜样习近平》,阐述了应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

赵定烽老师表示,合格团员应具有坚强的意志、正确的人生观、自律与慎独的意识以及竞争与创新意识,并通过不同的例子证明了这些品质的重要性。赵定烽老师对在座的团员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学习进步,思想上进;第二,要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第三,要善于沟通,这些都是一个团员必须具备的。

接着,赵定烽老师告诉了同学们何为时代楷模,何为真正的“为人民服务”。《青年榜样习近平》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任陕西县委书记时为当地人民谋福祉、促发展的事迹。赵定烽老师表示,身为一名合格的团员,不应把目光固定在当下,更应放向未来,通过了解当今形势,更好地做出判断,从而更好地服务祖国、服务人民、奋发图强。

讲座后,来自法学院的张育豪同学表示,他对赵定烽老师讲的东西感触颇深,他认为自己距离成为一名合格团员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他不会放弃,一定将此次讲座的内容牢记于心,时时鞭策自己,努力向一名合格团员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