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举办第十四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

撰稿:校学生委员会 林文婕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境云 摄影:校学生委员会 肖鸿溪、周颖楠、潘宇昕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量:782

      514日晚,我校第十四届“爱乐之嘉”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水上音乐广场拉开帷幕,9名“十佳歌手”同台献唱,共同呈现了一场绝妙的视听盛宴。

  歌唱比拼精彩纷呈,十佳歌手尽展多元化特色  

       比赛伊始,由Dance soul街舞队带来律动性极强的舞蹈串烧表演,引燃全场气氛。随后进行的是第一轮独唱环节比拼,选手们“各出奇招”,将个人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2016级音乐系的赵泰泽以低沉醇厚的嗓音优雅吟唱《Autumn leaves》,独具特色的男低音使台下观众赞叹不已,台风潇洒肆意,歌声力量饱满;2015级法学院的王晓宇以一首《永远不说再见》呐喊出内心的不羁;2015级管理学院的邵智磊动情演唱了 《故乡的云》,将经典的曲调唱出浓浓思乡情;而2015级音乐系的陈启寿则携古风伴舞大气演绎《没离开过》,华丽激昂的高音具有极强的穿透力,引得场下欢呼经久不息。 

       在第二轮帮帮唱环节中,选手与一名非本届十佳决赛选手的朋友组合进行演唱。2015级建筑学院的程华鑫与搭档嘉宾汪姿婷深情对唱《不为谁而作的歌》,两人情感细腻配合默契,用充满层次感的和声赢得观众赞许;以营造演唱气氛见长的2015级音乐系陈琳台风霸气稳重,舞台表现力极强,同搭档邹兆妍对飙高音,将《一样的月光》演绎得大气磅礴;2015级音乐系的张秀与搭档陈虹如以一首沉静悠扬的《乌兰巴托的夜》压轴登台,两人清亮澄澈的嗓音营造出舒缓温柔的气氛,使全场观众凝神屏息,安静聆听。  

      综合两轮演唱环节成绩,最终,拥有与众不同的“低音炮”的2016级音乐系的赵泰泽脱颖而出,以96.93的高分摘得本届十佳歌手大赛的桂冠,2015级音乐系的陈启寿以微小分差居亚军之位,而季军则花落2015级音乐系的陈琳。 

  不足之处犹可加勉,评委点评使选手受益匪浅  

       此次比赛的评审团阵容包括国家二级演员黄蔚、曾获“金钟奖”铜奖等多项荣誉奖项的石磊、厦门演艺职业学院音乐系声乐专业教师林瑞莲以及我校音乐系教师高川、陈展宙。在演唱结束后的点评环节中,黄蔚老师从歌曲选择与表现方式等方面对选手们提出建议,她表示,选手们应当选择适合个人音色、风格的歌曲来提高作品的表现力,使歌曲得到更好的呈现。高川老师则在点评中提到:“台风的把握、音色音量的掌控能力都要做到平衡,希望选手们今后能积累更多经验。”   

       新科冠军,2016级音乐系的赵泰泽自参赛以来,便凭借颇具特色的嗓音得到极大的关注和瞩目,赛前他以“放马过来吧!”作为参赛宣言为自己打气,此番他首次参加十佳歌手大赛便拔得头筹,对此他感到十分意外和惊喜:“之前想的是能进前五就好,这个结果真的是太令人惊喜了。”谈及比赛的收获和经验,他说道:“评委老师提到的台风和表现力都是很重要的,今后我也会在专业唱法上不断加强,希望所唱的歌能被大家喜欢。”出身音乐世家的赵泰泽偏爱爵士和摇滚乐,从小学习声乐和乐器的他也对自己在学校的音乐学习之旅颇为期待。

  

       亚军得主陈启寿同样感谢评委老师的点评:“之前没有注意过自己演唱上的一些小问题,老师们给的建议对我将来的演出是一种有益的启发。”季军得主陈琳则认为,评委的意见使她看到自己身上仍有不足之处,“我很享受这个舞台,明年再参加时一定会改进所有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