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嘉学之风】土木工程系——多管齐下,刮起学习之风

撰稿:土木工程系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量:329

学风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的核心和灵魂,良好的学风是校园文化的重要体现。土木工程系历来重视学风建设,开展了一系列符合专业特点的学术竞赛、交流等活动,为学生搭建了各种展示平台,营造积极良好的学习氛围,将“正能量”播撒到学生心中。


构建专业赛事平台,全面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土木工程系高度重视专业赛事在实践环节的重要作用,充分激发的实践创新能力,立足专业特色,精心打造结构设计大赛和工程测量大赛两大品牌赛事,在比赛的组织上,扩大赛事覆盖率、优化赛事流程,以赛促学、以学促赛,有效地提升学生专业知识水平,促进土木工程系优良学风的养成。




抓好高数、英语两大基础学科,将“学风进行到底

土木工程系狠抓高数、英语两大基础学科,充分发挥了“第二课堂”对“第一课堂”的有益补充作用,开展 土木预备军—高数联盟,联合机电工程系、法学院开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提升校园活动的文化内涵,营造全系优良学风。



针对我系学生存在学习高数的普遍困难,土木工程系因地制宜组织土木预备军高数联盟,通过发布每日一练”、每周末组织集体学习、学霸答疑解惑等方式,为日常的学习作了有益补充,引导学生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为帮助学生熟悉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题型,了解考试流程,掌握好考试时间分配,土木工程系学生委员会联合机电工程系学生会和法学院学生会举办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此外,土木工程系学生会还邀请专业老师阅卷,对试卷进行讲评,同时还举办考试经验交流会,邀请成绩出众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多项评比 营造“比、学、赶、超”的优良班风

在学生园区,广泛开展“最宿舍”评比,选拔了一批党员先锋队最有爱宿舍最活跃宿舍最学霸宿舍,在低年级团支部,以优秀学风团支部评选的契机,突出班集体观念,在同学中形成勤奋学习、刻苦专研、开拓创新的良好学习风气。


做好制度保障 规范日常查课查寝

土木工程系制定了系内查课制度、宿舍卫生管理制度、系内通报旷课等相关制度,将查课、督课、查寝规范化、制度化,将日常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有效地规范了学生行为习惯,促进了良好宿舍风气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