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与漳州开发区共建社区老年大学

撰稿:学工部 明召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学工部 明召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量:473

518日下午,我校学工部与漳州开发区石坑社区共建的石坑社区老年大学举行了开班仪式。漳州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建国,我校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姚祖婵,我校社区共建工作负责人明召、我校派驻石坑社区党建组织员孟靖岳以及社区老年协会成员等参加了此次开班式。厦门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台湾金门同胞张阳杨用闽南话为老年大学学员带了第一堂课——《老年人夏季养生保健》。

石坑社区老年大学校长、社区老人协会会长陈元财报告了社区老年大学的筹备情况。陈元财老人表达了对我校支持共建老年大学的感谢,同时表示有信心、有决心把老年大学办好,让社区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社会发展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建国对办好老年大学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社区要利用好与嘉庚学院共建平台,全力办好老年大学,丰富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社区文化品位,让老年大学在构建和谐社区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姚祖婵在开班式上表示,学校会依托专业师资力量全力支持社区老年大学工作,并将社区老年大学作为学校实践育人的重要平台,鼓励更多的学生走进社区、走进老年大学,在实践中增知识、长才干,真正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作用。

随后,由我校邀请的厦大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台湾金门同胞张阳杨用闽南话为老年大学学员带了第一堂课。张阳杨用大量生活中的案例,科学专业地讲解了老年人夏季养生的注意事项,并对如何保持健康状态提出了建议。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很多老人在课程结束后还与张阳杨做了更细节的交流沟通。会后,石坑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大柳表示,这种校地互动方式很好,希望嘉庚学院多派优秀师资和学生到老年大学授课,用专业的知识丰富社区群众文化生活。

据悉,石坑社区老年大学作为我校学工部与社区共建的第一个实体项目,依托石坑文体中心的场地设备和我校音乐系等相关院系的专业师生团队,定期举办公开课和老人兴趣班。公开课主要围绕养生乐泰、文化艺术、健康运动类课程展开,兴趣班主要围绕钢琴、扬琴、象棋、围棋等老年人感兴趣的项目开展小班教学。同时,社区党员干部教育、社区道德讲坛等也将依托老年大学开展,让老年大学成为社区的文化聚集地和老年人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