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会计与金融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说明会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范佳薇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叶子艳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量:212

为解决预备党员毕业生和正式党员毕业生的疑惑,及时准确完成毕业后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问题,516日,会计与金融学院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说明会在主楼群4号楼314教室展开。会计与金融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辛东亮、陈达洁、祝阁、郑敏钰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所有的2017届预备党员毕业生和正式党员毕业生说明了毕业后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问题。

首先,由辛东亮老师向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毕业生介绍了党员组织关系的定义,并阐明了重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而后,辛东亮老师详细讲解了党员关系转接的步骤,即确定花名册、登记花名册、厦大复审制作介绍信、发放介绍信等。其中,辛东亮老师主要强调了介绍信的填写规范问题和转入组织单位的抬头名问题。随后,辛东亮老师针对毕业生不同去向的介绍信及花名册的填写问题进行了实际案例详解,旨在使每位毕业生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在填写时有着更加明确的方向。讲解结束后,辛东亮老师和预备党员毕业生以及正式党员毕业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对个人疑问进行了更具有针对性的讲解。

说明会最后,陈达洁老师补充强调了对方抬头名必须为党委、党工委级别等注意事项。至此,会计与金融学院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说明会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