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我校开展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现场咨询会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颖红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周晨、刘梓晨   发布时间:2017-05-21  浏览量:227

 5月18日—19日,由我校学工部、团委及征兵工作站主办,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督导部承办的2017年征兵现场咨询会在北区步行广场举行。学工部部长助理郑文钰、征兵工作指导老师孟靖岳以及退伍复学的学生出席了本次咨询会。



 本次咨询会旨在帮助有入伍意愿的学生了解征兵报名流程和优抚政策。现场,2013级退伍学生魏同富、李恒慷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报考军校、征兵的条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不少同学表达了想要参军的意愿。2016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陈微佳就是其中一个。身为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一名学子,她特别关心军队对该专业的人才需求。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督导部部长孙治国也希望,有一天可以弃笔从戎,参军报国。



 现场咨询会上,2013级退伍复学老兵李恒慷说道:“目前同学们咨询到最多的问题是关于征兵的自身条件,比如说身体方面的一些因素。但是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自身的想法,同学们是否真正认识到当兵是怎样一个过程和结果,自己要考虑清楚。”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督导部部长孙治国也表示,希望有一天可以弃笔从戎,参军报国。



 “这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号召更多学生参军入伍,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机会进一步了解国防情况,关注国防和军队的建设”,郑文钰表示,近几年来的数据表明,国家很需要大学生入伍,参军入伍的政策越来越好,希望更多同学携笔从戎、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