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举办第九届游泳运动会

撰稿:社团联合会 柯凯莉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境云 摄影:社团联合会 杨超、朱枝兴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量:377

    520日下午3点,由学工部、团委和体育教学部主办,社团联合会承办第九届游泳运动会在漳州校区游泳馆拉开序幕。

    本届游泳运动会共有来自14个院系的115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共设置17个竞技项目和1个趣味项目最终会计与金融学院以总分204分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高于第三名一分的优势名列团体总分第二名,建筑学院名列第三名。音乐系以总分94分名列第四创造了历年来音乐系游泳运动会中取得的最高成绩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比赛精彩纷呈,许多选手表现出色,一次次赢得现场观众的欢呼和喝彩。在激烈的游泳赛事中,健儿们不断刷新自己的成绩,遇强则强,参加比赛的目标不仅仅是超越对手更是为了挑战自我。巾帼不让须眉来自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参赛选手王曼同学摘得了女子50米蛙泳和女子100米自由泳的桂冠,并参加了男女4x50米混合接力赛,通过和队友默契的配合与协作,取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在赛后的采访中,王曼同学表明自己从小学习游泳,至今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游泳运动会,同时蝉联这两个游泳项目冠军三年,她对游泳这项运动不仅仅是热爱,而且是她生活中的一部分,努力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在问到会不会继续参加下一届的游泳运动会时她说道:作为校泳队队长,我希望能将我对游泳的热爱带给所有队员,也希望泳队对游泳的坚持能传递给更多的‘嘉’人。我不会放弃,很辛苦很疲惫可都抵不过一句‘我愿意’!

    除了个人能力的竞赛外,为体现团队的协作精神,鼓励更多的人参加游泳比赛,本次比赛还设置了男女混合接力比赛,男女混合接力比赛限定参赛队员必须依照仰泳、蛙泳、蝶泳、自由泳泳姿顺序接力参赛。来自各个院系的参赛选手摩拳擦掌,岸上啦啦队队员呐喊欢呼,加油声响彻泳池

游泳比赛真的是太励志了!志愿者朱思曼同学说道,一开始参加志愿活动也只是出于任务的执行,尽管天气炎热,但是身为志愿者的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认真为每一位同学检录他们到赛道上跟他一样来自不同院系一共70名志愿者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秒表不断清零、计时,电脑编排的志愿者不断录入成绩、核对成绩,检查组的志愿者们来回奔跑于赛道两旁,检查比赛选手的泳姿、动作。游泳运动会的顺利召开,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领队王钰同学观看比赛的过程整个人一直处在亢奋的状态,无论是个人的单项比赛还是团体的接力赛都很精彩,真是回味无穷。经过了这次比赛,刷新了对游泳这项运动的看法,原来游泳这项运动不但不枯燥而且十分意思,条件允许的话,我明年也参加!

爆发力,好身体一直都是泳队的口号,也是游泳运动会的一大宗旨负责此次活动的团委秘书朱郑雯老师说2014年团中央提出‘三走’的口号以来,我校团委积极举办各式各样体育赛事,将课外体育活动与体育俱乐部和体育竞赛相结合,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让运动精神渗透到同学们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