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举办“毕业季”跳蚤市场活动

撰稿:校学生委员会 邱巧妮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境云 摄影:校学生委员会 易小菲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量:872

       517日至19由学工部、团委主办,校学生委员会承办的“毕业季”跳蚤市场在北区步行广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为即将离校的大四学生提供处置闲物的平台,是毕业文化一个颇具特色的表现形式同时也为在校生提供自主售卖物品的摊位

跳蚤市场有自主摆摊和委托代卖两种形式,出售的商品不仅包括各类生活用品、文具书籍及电子产品等二手闲置商品,更有汉服社成员亲手制作的精美发簪等手工制品。各摊点上的商品琳琅满目,大至交通工具、电脑、数码相机,小到书籍、工具、小饰品,吸引过路的同学驻足挑选。来自2016财务管理专业的王雨馨同学表示,在跳蚤市场能以实惠的价格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实现了闲置资源的循环利用,很有意义。

  

作为一名毕业生,2013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谢韦怡同学将在校四年间所拍摄下的风景做成明信片出售。她说道,“这些照片不仅是我的青春纪念,也见证了‘嘉’园四年的改变,希望这份回忆能够传递下去。”  

除了同学们处理闲物及售卖物品,此次跳蚤市场也兼为一场献爱心活动。来自校学生委员会勤工部的工作人员陈浩东同学介绍道跳蚤市场在前期通过线上线下同学们进行物品征集,所有委托代卖的物品的价格由所有者决定主办方将会收取其中的15%代卖费作为爱心捐款。外,我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还将为跳蚤市场成立一个用于捐助贫困地区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