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篮球联赛决赛

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昊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昊   发布时间:2017-05-21  浏览量:185

5191930分,我校第十三届篮球联赛决赛在风雨球馆二楼举行,决赛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篮球队对阵建筑学院篮球队。

第一节比赛开始,环科学院更早进入状态,球员们一方面进攻,一方面防守,篮板保护得也好,开局5分钟就拿到了12分的领先优势。0号球员黄培钦一个人夺得8分,帮助环科院球队在第一节牢牢占据上风,首节结束时,以146取得8分的领先。次节,建筑球队找回节奏,全场逼抢,进攻上频频传切冲击内线,但整体上依然是环科院把握节奏。相比建筑的远投,他们更耐心地在篮下寻找机会,保证了命中率。半场战罢,环科院3021领先建筑9分。首节以及中场休息时,武术协会带来了精彩的双截棍、南拳、舞旗舞枪表演,还有十佳歌手倾情献唱《江南》为大战助兴,进一步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

易边再战,建筑学院在这一节找回感觉,多次远投打进3分,但他们在进攻的同时,多次失误以及犯规也给了环科院得分的机会。环科院多次利用前场篮板补篮得手,始终将分差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三节结束时依然保持着9分的领先。末节大战,由于环院始终保持5人轮换,体力上开始有点下降,而比分落后的建筑仍然保留着主力阵容并开始了最终反击,一度将比分迫近到只有5分。但关键时刻,环科院10号球员曾枢宇在第四节单节命中三记三分,尤其是最后两分钟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助环科顶住了建筑的最后一波攻势,锁定胜局,以60-50击败建筑取得本届篮球联赛的冠军,环院12号球员洪俊豪则获得了本场比赛的MVP

环科院篮球队队长洪俊豪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的所有队员为了这次决赛准备了很久,大家在场上相互鼓励,团结一心,最终才能够拼下这个冠军,对所有人来说,这是个意义重大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