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两院一系联合举办团支部风采展晚会

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琳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境云 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叶旭祥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量:250

5月21日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及音乐系团委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两院一系团支部风采展晚会”于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上演校团委张宇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负责人于翔,法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崔宗雷,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张晶、王钰等出席了此次晚会。本次晚会“五四青春印象”为主题,旨在纪念“五四”运动,继承和弘扬爱国精神展现我校青年学子火热的爱国之心。

首先由国际舞协会为晚会带来开场舞《节日欢歌》。第一个节目《中国范》唱出了儿女们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其次,是由2016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班团支部带来的《黑光手舞:夜空中最亮的星》,独具匠心,带领现场观众走入星光的天地。“16HK”、“2017”、“TKK”等等这些都是他们用发光的手语在黑暗中向观众传递的语言,灯与手舞的结合,靓丽的造型,吸引着场下观众的眼球,光影中奇妙的变化让人眼前一亮。

第三个节目是2016法学专业(2)班团支部的话剧表演《玲儿想丁当》,该话剧以轻松诙谐的方式演绎了抗日战争中一段凄美婉转的爱情故事,让人捧腹不已的同时也令人唏嘘。接下是2016行政管理团支部演绎的《舞台情景剧:送归》,白色幕布背后的影子简述了送君学堂学习等生活情景,生动表达了青年爱国心在成长过程中越发炽热的过程,该剧最后幕布一卸,转而进入合唱《国家》,唱出了青年祖国母亲的热爱与赞美。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这熟悉的对白,是由2016环境科学与工程(1)班团支部为我们演绎的《舞台剧:一生所爱》。节目生动还原了影视经典《大话西游》,深情演绎了紫霞与至尊宝的侠骨柔情。之后,音乐系的一首气势磅礴的《我爱你中国》,使人精神振奋,展现了青年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拥抱青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而后由2016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团支部带来的《歌舞剧:歌舞青春》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欢歌共舞点燃了现场气氛,让场下的观众也随着舞台上欢快的节拍共同舞动,共同歌唱青春。

最后,晚会在尤克里里协会演奏的《再见青春》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