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法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主题党课

撰稿:法学院 陈志辉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法学院 周怡妙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量:82

519日下午1点,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在主楼群2号楼211教室共同开展了“关于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精神”的主题党课。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罗芳,法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于翔,法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崔宗雷、叶晓燕,法学院教学秘书杨伦桂,法学院专任教师陈雪琴、柯凤华、方琳以及各位学生党员等出席了本次党课。

这是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首次共同进行思想的交流学习。此次党课由崔宗雷老师主讲,以“让青春为实现法制中国而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为主题,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3日参观中国政法大学时对高校法学学科建设作出的重要讲话。首先,崔宗雷老师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访问中国政法大学的主要流程,其次,总结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高校法学学科教学建设提出要加强法治人才培养,在法学学科建设上有底气、有自信以及要将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三个要点。最后,崔宗雷老师还点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的期许——“青年应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

随后,罗芳老师播放了《新闻联播》中习近平总书记访问中国政法大学的片段,供党员教工与同学们学习。随后,罗芳、柯凤华、方琳瑜、陈雪琴四位老师分享了学习党课的心得体会。罗芳老师以《人民的名义》做引子指出,法学院的教师与学生不仅需要法学修养高,思想素质也得跟得上。思想素质若上不去,反将成法治的破坏者。

接着,由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俞子凡、刘鹏锋、王丹妮、张榕、郑晓静五位同学分享了学习党课的心得体会。俞子凡同学表示,我们青年应该不忘初心跟党走,不仅要拥有足够的法律知识,还需要做一个有热情的人,坚定法律人的信仰。本次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精神主题党课的开展,对于加强党员教工对法治人才培养的意识、规范法学学科体系的建设、培养青年党员法德结合的思想有着重大意义,也为我校法学学科蓬勃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