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金融学举行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马冬霞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陈玲艳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马冬霞   发布时间:2017-05-25  浏览量:175

5月24日,金融学学生联合第一党支部主群楼2号楼315开展了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党支部活动组成员以及宣传组成员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会议。
    预备党员陈子琪同学以“湖南糜谷的新兴产业”为例开始了本次生活会接着,楠同学详解了什么是“一带一路”——“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这二者共同构成了“一带一路重大倡议。随后,范文君同为解读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本次高峰论坛全面总结了“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进展,展现了重要的早期收获成果。其后,由预备党员黄志坤同学讲述“一带一路战略的人才支撑黄志坤说道:“要发挥人才的作用,组建创新创业人才、国际组织人才、非通用语音人才,急需领域专业人才海外高端人才接着预备党员卢伟塨同学预备党员陈丽云同学分别讲述了“一带一路”战略的金融支撑和外国主流媒体如何看待“一带一路论坛预备党员陈心怡同学、段泽豪同学峻明同学共同讲述了“一带一路在路上的相关内容。最后预备党员马冬霞同学、黄少炜同学讲述“一带一路西部经济发展以及重要的相关识。

正式党员昱玮提议一带一路战略不断地进行海外投资,是否中国经济造成压力,入不敷出现状是否说明一带一路战略并非合适与经济全球化相比,“一带一路”战略有何不同。借此发展对象班泽群表示,“一带一路战略不仅是对经济的扩张,而且是伴随着政治、军事一系列的扩张中国所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的核心价值是突破人类发展困境的道路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一带一路”这一倡议的目的就是要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汇合的共同落脚点是实现中华文明的伟大复兴。当然,任何战略的实施是否是正确的都需要由时间来验证,短期内看不出什么,我们应该以长远的眼光来对待。至此,本次会议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