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第七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展系列讲座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黄斯如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黄斯如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量:220

524下午,我校第七期(2017年)学生干部培训班系列讲座在人文大楼301教室举行。来自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助理教授陈经超,给同学们带来了以“新媒体时代下的营销传播策划”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伊始,陈经超教授播放了papi酱和暴走大事件的视频,借此来告诉同学们如何将身边的素材信息运用新媒体的方式传播出去,并且让观看者感到更有趣,更好玩。接着,陈经超教授从七个营销策划的程序展开,运用大量的视频案例,帮助同学们由浅入深地理解主题。陈经超教授表示,很多同学会侧重中期过程,却忽略了前期准备的重要性,确定营销目标是第一步,目标可以进行横向分解和纵向分解等。管理目标要遵循“SMART”原则,强调“Attention”不等于“Behavior”,让受众行动是营销的最高目标。

随后,陈经超教授播放了一段WIMPY的盲文汉堡包的视频,在于提醒同学们要根据受众的特点来制定信息,而信息方式也可以多样化。此外,在传播渠道的选择上也需要创新,一段解读TESCOEMART之间二维码营销与Wi-Fi营销的视频,在竞争模式上体现了这一点。讲座中,案例视频《你比你想象中更美丽》让同学们最为动容。来自建筑学院的施凯隆同学表示,受访者看到别人眼里的自己那么美丽时那令人惊讶和欣慰的画面,让他难忘。

最后,陈经超教授给予了同学们三条关于营销理念的建议。第一,转换新思维;第二,学会说故事;第三,内容才是王。如何换思维?陈经超教授用CITY COFFEE的营销案例,告诉同学们咖啡和城市小探索结合起来能产生奇妙的效果,并以“用眼睛去看,用心去感受”总结了营销计划的实际执行阶段。至此,本次系列讲座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