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第七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四小组举行读书分享会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孙治国、土木工程系 张彬、人文与传播学院 王琦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土木工程系 张彬、建筑学院 施凯隆、人文与传播学院 黄斯如   发布时间:2017-05-25  浏览量:168

522日晚920分,我校第七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四小组在主楼群4号楼207教室举行了读书分享会。学工部张宇老师和第四小组的组员参加了本次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分享会就“社会学、管理学、人类学”三方面的理论书籍展开。

本次的读书分享会目的在于使学生干部树立起正确的阅读观,使学生干部间阅读氛围更加浓厚。分享会上,人文与传播学院的黄斯如同学从《细节:如何轻松影响别人》这本书中悟出了“细节产生影响力”的道理。张宇老师也以生活中的实际例子教导大家在填写简历表的时候,仅是署上公司名称这一小细节,就能够让对方公司感受到你愿意融入其中,无形中给自己加分,增加自己的影响力。另外,法学院的温馨同学表明自己将成为一名职业女性,所看的书都将为这一目标服务。她所看的《魔鬼管理学》正有助于自己成为团队中的人才。同学们表示平时对此类书籍接触较少,但通过这次自主学习与读书分享,都颇有收获。土木工程系的张彬同学说道:“本次读书分享会不仅扩大了我的知识面,使我更加睿智,也使我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张宇老师对同学们的分享表示了肯定,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分享的书籍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解读。张宇老师认为,大家应该多“走出去”看看,才能发现“商机”。同时,对于这类理论书籍,可以当做工具书来看。张宇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学思之间的辩证关系,即“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善于运用SWOT分析。至此,本次分享会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