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建设

政工队伍建设

我校举办第35期辅导员沙龙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沈秀发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周强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量:491

5月25日下午14点30分,我校第35期辅导员沙龙在主楼群1号楼508会议室举行,本次辅导员沙龙邀请了厦门大学学生处教育科副科长刘群鑫老师到我校分享厦门大学易班的建设经验,并进行探讨交流。我校各院系易班负责老师、易班试点班级指导老师和易班各班级学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刘群鑫老师讲述了厦大前期在建设宣传和推广易班时遇到的种种问题与挫折,并讲解了相应问题的解决方法。刘群鑫老师鼓励在座的各位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积极参与建设和推广嘉庚易班,说明了厦大易班现有的团队和分工,并对相应的8个部门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刘群鑫老师还向在座的老师和学生展示了用于推广厦大易班的明信片、钥匙扣等小物品,讲解了厦大易班现有的四大建设板块——平台、分享、连接和技术。通过在录取通知书中放厦大易班的明信片进行宣传,可以让厦大的新生更快更好地接触厦大易班这个软件。此外,刘群鑫老师还播放了在厦大易班上的关于介绍厦大宿舍与厦大历史的短片。



接着,刘群鑫老师分发了厦大易班的节日明信片给各位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和学生。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们对厦大易班现有的成就表示了肯定,并提出相关问题与刘群鑫老师进行了探讨,刘群鑫老师也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会后,刘群鑫老师说道:“现在是网络时代,如果我们不去占领,就会有其他人去占领,与其任由别人去做一些不好的事,还不去如我们自己去做一些对学生以偶亿的事,这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