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国际商务学院召开国际商务专业指导会

撰稿:国际商务学院 苏钰莹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发布时间:2017-06-02  浏览量:146

为提升同学们对自我专业的认知,611230分,国际商务学院在主楼群2号楼307教室召开了国际商务专业指导会。本次会议由国际商务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刘燕凤老师主持,国际商务学院院长朱智强、国际商务学院副院长苏锦俊、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助理卢晨和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刘莉为学生解惑。

会议伊始,由朱智强院长发言。朱智强院长以国商专业“一炮走红”谈起,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国际商务发展的大背景,又以习主席的丝路新语“开放包容,加强五通”强调了经贸在“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朱智强院长以“未来的竞争主要靠商业模式创新”引出“拒绝僵化,注重创新”的主题,并表示期待与大家共同展望国商美好未来。

“国际商务是多元化的,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国际商务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在朱院长讲话完毕之后,苏锦俊副院长表达了对国际商务专业未来发展的期许。他表示,相关课程规划将慢慢完善到同学们的课程安排中,为学生提供更多元化的选择。随后,卢晨老师勾勒出专业知识能力、语言能力、沟通能力“三大圈子”,绘声绘色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三大能力的交叉取舍,并告诫同学们在学习中,找准自我的兴趣与特长才是最重要的。刘莉老师则对国商专业竞争力和个人竞争力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两点希望——第一,热爱学习,从日本的哲学小道畅想嘉庚校园的“国商小道”;第二,培养自我逻辑思维能力,做到“学”与“思”相结合。

会议的最后,刘燕凤老师以“好不好,在于你想不想,要不要”为总结,鼓励学生勇敢去做,点燃了国商希望之火。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会议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