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与漳州开发区联合举办社区家风主题教育暨金婚庆典晚会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赵隶阳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刘怡熳、大学生新闻社 叶凯文、李佳忆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量:352

6月2日19点,由我校学工部与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党委联合举办的“庆金婚、树家风、扬正气”社区家风主题教育暨金婚庆典晚会,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漳州开发区教育卫生局局长邹力权、社会发展局副局长陈靖华以及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黄梅贵、图书馆馆长王株梅、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姚祖婵、开发区社发局机关党员干部、各社区两委干部、9对金婚老人及其亲属和我校各院系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晚会以“庆金婚、树家风、扬正气”主题,时间轴横穿上世纪70年代至新世纪,分为“相识”、“相知”、“相守”、“相伴”四个主题篇章。晚会以话剧——一对老夫妻的日常生活为主要线索,在表演的同时融入众多精彩的歌舞节目。音乐系的学生以婉转悠扬的汉民族舞蹈《鹭之梅》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紧接着,由音乐系学生党支部和体育舞蹈队带来了表演《大海航行靠舵手》,宣扬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红色主题,把满满的正能量情怀传递给在场的全体观众。下半场,由来自石坑社区的金婚老人一家——苏凯铭、肖银叶夫妇及其子女和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同学合唱了歌曲《常回家看看》。此次晚会还邀请了厦门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和店地社区的阿姨们一同进行表演。孩子们表演的舞蹈《茉莉花》,在传统的歌舞形式上增添了一份儿童的天真情与烂漫色彩,阿姨们则以水兵舞的舞蹈形式演绎《在一起就好》。众多节目色彩纷呈,形式多样,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晚会现场还对金婚老人夫妇代表——大径社区的江允来、王叶英夫妇进行了访谈。江允来先生1967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是大径社区新中国成立后培养的第一个大学生,毕业后分配在福建省第一地支大队从事地质勘探工作,并且参与了福建省国有上市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前期勘探研究工作。江先生对现场的青年学子寄语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求学的时光,体谅父母培养子女的不易,要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社会。

晚会的压轴环节就是金婚庆典,舞龙舞狮协会的同学们用热情喜庆的舞龙表演为金婚庆典开场。伴随着喜庆的音乐,在来自厦大附小的18个小花童的引导下,9对金婚老人手挽绣球,缓缓走上大报告厅的舞台。其中,一对结婚67年的钻石婚夫妇——杨亚代、王秀兰夫妇格外引人注目,此外,学校还为每对夫妇准备了一张金婚纪念照作为礼物。金婚纪念照不仅是他们几十年相濡以沫的见证,更象征了美好家风的传承。

“看完爷爷奶奶们的金婚典礼,感觉心中充满正能量!”2014级会计与金融学院林世帆同学在观看完节目之后,激动地说道。此次晚会在带来温情感动的同时,也强调了家庭建设、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所言,“家庭是中国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至此,本次社区家风主题教育暨金婚庆典晚会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