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第二届福建省高校学生社团嘉年华落下帷幕

撰稿:团委宣传部 季丰玄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社团联合会、校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量:427

64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二届福建省高校学生社团嘉年华落下帷幕。

本届嘉年华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省59所高校的169件社团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赛,60件参赛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其中,初赛新设置的“网络点赞”环节点赞数超过19万,浏览量超过50万。决赛在我校举行,由社团路演秀和社团项目答辩两部分组成,共迎来全省31所高校近200名社团成员参加。社团路演秀上,各学生社团通过精心准备、各具特色的展位布置,向师生介绍社团特色,展示社团魅力。经过紧张激烈的答辩环节,最终在思想引领、学术科技、公益创业、志愿服务、素质拓展、文化体育类等6个类别共决出8个金奖项目、23个银奖项目和29个铜奖项目,福建师范大学等14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颁奖晚会上,我校还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青春洋溢、美轮美奂的演出。开场表演《龙腾嘉韵》恢宏震撼,朗诵《我爱社团》引起全场共鸣。

此外本次社团嘉年华还开展了社团骨干训练营、导师主题沙龙、专题讲座等活动,社团学生在素质拓展中相互认识、交流工作、提升我省高校社团凝聚力,在与导师的面对面交流中,不断促进社团进步,在福建工程学院郑舒翔老师的主题讲座中掌握了社团活动的组织与管理的要领。在社团骨干训练营结业仪式上,社团代表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充分展示出我省高校社团人的智慧才华和青春激情。

福建省高校学生社团嘉年华作为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举办的大型学生社团活动,充分体现学生社团在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中的积极作用,有力推进了我省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展现出我省高校学生社团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和社团人创新无限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