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财政学和税收学学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会议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林笑立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钟宏   发布时间:2017-06-03  浏览量:126

62日中午,会计与金融学院财政学和税收学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一次关于“两学一做”的重要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对各组员进行有关“两学一做”的推广介绍与更深层次的学习教育。

首先,由来自宣传组的林晖凡同学上台进行演讲。林晖凡同学首先提到了在北京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强调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议中发表的重要讲话——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根本在于做人的工作,中心环节在于立德树人,核心在于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随后,林晖凡同学依次介绍了做人的工作的3个方面,坚持党的领导的4个重点与思想政治工作的5个要求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接下来,林晖凡同学着重介绍了曾担任福建省政和县县委书记的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并通过相关视频帮助同学进行了解。廖俊波同志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对事业无比热爱,对工作孜孜以求,对群众充满感情。严以自律、廉以自守,从不以公权谋取私利,对家人要求严格,在干部群众中形象好、口碑好,不料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年仅48岁。短短五分钟的演讲就使得廖俊波同志的事迹与崇高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深入人心。

由此,林晖凡同学引出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的工作标准,要重视党内组织生活、党员日常管理和党员权利的保障,确保党组织与党员作用充分发挥。最后,会计与金融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辛东亮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与评价,肯定了党支部努力作出的的可观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党支部内存在的各处不足,并督促各组员加以改正。至此,本次会议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