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SURPRISE INSIDE——2017年毕业纪念品不得不说的秘密

撰稿:学工部 黄冉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日语系 林艺华、艺术设计系 王露佳、赵娟娟   发布时间:2017-06-06  浏览量:478

转眼凤凰花开,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五花八样的毕业纪念品作为学校和各院系送给“嘉”人最温情的一份“离别”礼物,今年,又会有什么新花样呢,这些毕业礼品又寄托了什么内涵?

学校致“嘉”人的礼物——“嘉庚”元素是不变的情怀

6月新鲜出炉的毕业礼品——冰箱贴,包含了10个我校的标志性建筑和图案(主楼群、小绿、凌云灯舞、“小巨蛋”、南天门、凤凰花、志愿者马甲、龙舟、月亮桥和南天门),用立体形象的方式,牵动着毕业生的独“嘉”回忆。据了解,本年度毕业礼品的设计者——艺术设计系2015级动画专业的赵娟娟同学起初是为第十三期《黑眸子》杂志设计了一组杂志附赠的贴纸,经老师的推荐,在原有贴纸的基础上选取了校园最有代表性的十个内容,先在纸上画出草图,然后拍成照片,放到软件里用PS和SAI进行调整,才最终呈现了这一组清新、可爱的作品。

日语系:专属定制纪念品——用最浪漫的方式与你说さよなら、お大事に(珍重再见)

日语系从2011年开始为毕业生准备一份量身定制的毕业礼物,从祝福行李牌(2014年)、日语系专属大白(2015年)、定制陶瓷杯(2016年)到定制手机环(2017年),日语系用不同的方式说出了最后那句“珍重、再见”。定制纪念品的打造可谓是日语系的一个“保留项目”,日语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林艺华从五月初就开始策划今年要给学生什么样的“小惊喜”,通过搜索和选取当下学生热衷的小玩意,再结合有什么可以唤起毕业生对“嘉”的美好回忆等,经过筛选和取舍后,六月份定制的纪念品就会在设计、询价、制作初样和运输后来到“嘉”园,静静地等待小主人们的“唤醒”。

艺术设计系:用比赛表达对“嘉”的爱——“把心艺带回家” 毕业生纪念品设计大赛

艺术设计系举办的第四届“把心艺带回家”毕业生纪念品设计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学生对文化创新的兴趣,表达对“嘉”园的热爱。活动自启动以来,收到了近百件作品,最终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王丽静同学的《车载CD》获得了第一名,将制作出成品送给艺术设计系2017届的毕业生。CD刻录了学校各种场合出现频率最高的十首歌曲,如《凤凰花开的路口》等耳熟能详又满是回忆的歌,用歌曲唤醒关于“嘉”的美好回忆。


从你入学就拥有的一份“隐形”毕业礼品——校园卡

小小的一张校园卡,浓缩着学子在母校生活的点点滴滴。在校期间,它伴随你走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毕业后校园卡将自动转为校友卡。即使毕业也不会让你和母校分离的,除了回忆还有这张寄托了的沉甸甸回忆的卡片,仿佛它承载了大学四年的每一个欢喜与泪滴。当某日,你重返“嘉”园,用钱包中已经泛黄的校园卡,“滴”一声之后,坐在食堂品尝大学味道的那一刻,一定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嘉”依然在那里,而你,也未曾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