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考试失信!你的大学生活将整段垮掉!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量:920

亲爱的同学们:

高考的硝烟刚刚散去,本周英语四六级考试就蹭蹭踏来,场场如高考的期末考试也将如约而至,但你是否还在王者峡谷里漫游驰骋呢?学工部友情提醒:王者上分一时爽,期末上分是王道,你该放下手机,静静温书了。

最近在校园里,总能看到小伙伴们早起图书馆、深夜赶论文、通宵画作业、排队印材料的忙碌身影,可见“虽然考试虐我千百遍,但我待考试如初恋”。准备复习的你可能会发现……

  

  

不过换一个角度想想,我们即将要挑战的是星辰大海,是不是倍感“王者荣耀”呢?先给自己打个气,告诉自己“稳住,我们能赢”。

  

  

对于考试我们要理性认识,不轻视考试的重要性,也不夸大考试的影响力,充分激发学习的动力,理性化解考试的压力。虽说我们更应该重视平时的知识积累,但也要珍惜期末宝贵的复习时间。大家可以给自己设立一个切合实际的考试小目标,认真总结每门课程的重点和难点,制定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遵循健康有序的作息安排,做到复习时忙碌而不盲目,休息时放松而不放纵。尽量选择到图书馆、教室里温书,远离寝室,暂离手机,保证有效时间内的最佳学习状态。

    

在考试的征途上,我们也要遵守考场纪律,尊重监考老师,抵制考试作弊,拒绝舞弊行为。我校自办学以来就坚持树立良好考风,坚决处置考试违纪、作弊,因此考场上歪脖子、探脑袋、带小抄、传纸条、交头接耳、携带手机、请人代考、替人考试等心存侥幸、有违诚信的小伎俩,都可能让你的大学生活整段垮掉。考试作弊自毁大学前程,甚至可能犯罪入刑。以下案例望前车之鉴,后者当戒。

  

  

最后,希望大家合理安排作息,注意劳逸结合遵守考规考纪,坚决拒绝作弊,考出满意成绩,开心迎接暑假。

  

学工部

201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