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关于2017-2018学年二人间宿舍的申请与退出的通知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6-13  浏览量:12724

一、申请原则

(一)二人间宿舍申请由学工部统一组织。

(二)因资源有限,在申请程序公开、公正、公平的基础上,筛除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名单后,随机抽取。

 

二、申请要求

申请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接受申请:

(一)2016-2017学年度,收到学业警示、严重学风不良的;

(二)有违纪处分记录的、违反园区规定的、被全校通报批评的;

(三)申请成功后又退出的;

(四)不按时足额缴纳住宿费用的;

(五)家庭经济困难,在2017-2018学年申请国家助学金的;

(六)其它不适合居住在二人间宿舍的。

 

三、重要事项说明

(一)两人申请

两人有意向申请同一间宿舍的,均需到申请网站填写并提交预约申请(不需要提交纸版申请表),且双方须填写同一个手机号码,以此区分两人共同申请同一宿舍。超过两人填写同一手机号,视为申请无效。

请避免不同年级学生混合申请同一宿舍,以确保同一时间毕业离开宿舍。

 

(二)单人申请

单人申请可直接填写提交。建议提前找好舍友共同申请或找好有空床位的宿舍。如有指定宿舍床位或其他特殊情况,请在备注栏说明。

 

(三)当前已在二人间住宿的,默认仍在原宿舍居住,无需参加此次网络申请。如需退出二人间,请参考第八条退出办法。

 

四、申请时间

67-6231400,逾期不候

 

五、申请步骤

(一)本次二人间申请采用网络登记申请,也可通过该页面的微信平台进行申请。申请链接:http://xyfw.xujc.cn/index.php?c=Yy&a=index&id=15

(二)提交申请后有撤销需求的,只能登陆微信平台进行撤销,网站平台不能撤销。

 

六、名单公布

(一)初审名单公布

申请截止后,名单需经院系审核,学工部复核。预计于714日前公布初审意向名单。

(二)复审名单公布

下学期开学初,根据本学期考试成绩及违纪处分情况进行终审。最终二人间申请成功的名单以20179月公布的复审名单为准。宿舍钥匙领取及搬迁时间等事宜也将在后续通知。

 

七、入住要求

(一)费用:二人间住宿费用为每人2500/学年,在第二学期缴纳二人间住宿费差额,具体缴费时间及办法另行通知。缴费后,入住周期为20179月至20188月,中途退出返回四人间宿舍者不退还住宿费。

(二)纪律:申请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生园区管理规定,服从学工部对园区的管理,接受学工部对宿舍成员的安排、宿舍搬迁与整合、卫生与安全用电检查;严禁留宿非本宿舍学生;严禁在园区内饲养动物;严禁在园区内进行商业活动等。违反园区管理规定及其他学校规章制度、受到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的,以及不能按时缴纳住宿费的学生,学工部有权终止其继续住宿二人间宿舍的权利,并清退出二人间宿舍。被清退者,其当学年住宿费不予退还。

本学年入住的学生还需签署“二人间宿舍住宿协议”,具体签署方式会在钥匙发放时进行。

(三)宿舍床位资源归学校统一配置,学校保留宿舍床位调整权力。我校的二人间宿舍主要分布在南光1-45-7园区及南光8-1011-13园区。

 

八、退出办法

(一)自愿退出二人间住宿的同学,请下载打印《宿舍调换申请表》,填写完成后由辅导员签署意见,并于623日前将表格提交至学工部(主3#601-3)审查。审核通过后,请于74日前搬离二人间宿舍并交还宿舍钥匙和空调遥控器至学工部,逾期未交还宿舍钥匙、未搬离宿舍的,视为继续住宿二人间宿舍,并继续在下学年进行扣费。

(二)因二人间资源有限,为合理利用资源、照顾更多学生的申请意愿,在2016-2017学年期间,有违纪处分记录和通报批评记录的二人间住宿同学,请参考前款办法于7月4日前办理宿舍调换手续并搬出二人间宿舍。逾期未搬迁的,将对宿舍作断电处理。具体名单见附件(已隐去学生名字)。

 

九、单人居住在二人间宿舍学生的处理

为提高二人间宿舍的使用率,杜绝单人住宿安全隐患的发生,让更多的学生有入住到二人间宿舍的机会,本学期末将对单人居住在二人间宿舍的学生做出补充舍友或合并整合的要求。当前已居住在二人间宿舍、下学期将成为单人居住的学生,包括:
1.目前已经是单人居住的;
2.目前是两人居住,但其中一人在本学期末即将自行申请退出、因违纪被清退、或毕业离校的


请这部分成为单人居住的学生务必在6月26日前自行寻找下一学年可共同居住的新舍友(该新舍友须原居住在四人间宿舍或同为单人居住在二人间宿舍的学生),新舍友需办理下载附件中的《二人间申请表——单人申请》填写,在26日前提交至学工部(主3#601)。逾期未寻找到新舍友的单人住宿的单人居住学生,则由学工部在7月初以就近原则进行统一合并整合,届时部分学生需要搬迁,无法接受整合安排的,可提前申请退出二人间宿舍。

 

本办法解释权归学工部所有。

  

  

附件:

1.取消2017-2018学年二人间住宿资格学生名单.xlsx

2.二人间申请表--单人申请.xls

3.宿舍调换申请表.doc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学工部

                                          201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