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撰稿:校学生委员会 林文婕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谢炜玲 摄影:校学生委员会 陈孟金   发布时间:2017-07-02  浏览量:208

  71日,我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公共教学楼1号楼301教室召开。共计184名来自各院系的学生代表组成的15个代表团参与了此次大会。本次大会听取了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分组讨论并表决了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同时选举产生了第十五届学生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以及党群工作部部长易强出席了大会。


大会伊始,张必华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肯定了各大学生组织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褒扬了各学生组织在党委领导及团委的指导下,为学校和同学们做出的贡献。张必华书记在讲话中对全体学生代表指出三点希望和要求。首先,坚定理想信念,将思想、政治和行动置于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两学一做”、“一学一做”相关活动;其次,坚持学生的主体地位,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沟通学校与学生,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第三,培养优良作风与过硬素质,强化自身责任感,积极开创学生组织工作新局面。他还强调,“目前正值建党96周年,学生干部应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

随后,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严小勇作了题为《团结开拓服务“嘉人”,同心共谋改革大局》的工作报告。该报告回顾并总结了过去一年学生会的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学生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指出了学生会在建设特色品牌活动与维权工作上取得的进步与不足,同时提出了对将来工作的希望。他表示,学生干部应肩负起使命,引领创新,深入推动发展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同学营造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 

接着,15个代表团分为6个小组,进行议案讨论,并分别派代表上台总结发言,并最终表决通过了一系列关于学校基础设施、学风建设与师资力量等方面的议案。这些议案将由新一届学生会递交学校有关部门进行报批与研究执行。

最后一项议程为第十五届学生会委员选举。本次选举由与会的学生代表们采用无记名投票,从20名候选人中选出17位组成新一届学生会。至此,我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