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撰稿:法学院 王子言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刘澍源 摄影:法学院 庄宇玲   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量:428

7月12日上午,我校法学院英语系、机电工程系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楼群3号楼小报告厅举办。院长王瑞芳,副院长戴一峰、刘暾东,英语系系主任雷天放,机电工程系系主任林育兹,法学院院长助理侯莎,对外交流组合作部部长郭洁以及各院系教师代表出席了典礼。

在戴一峰副院长的主持下,毕业典礼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王瑞芳院长为典礼致辞向毕业生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感谢他们与“嘉”共同成长。在演讲中王院长提到了《未来简史》这本书,这本书的内容讲到了情商的重要性,王院长希望我们能从多个方面剖析自己,提高自己的情商。王瑞芳院长还将我校“敬业、合作、务实、创新”的八字理念送给了应届毕业生们,希望这八个字可以伴随他们前行。 在演讲最后,王瑞芳院长向所有家长们表示,学院一定不会辜负他们的选择与期望, 向校友们发出邀请,期待他们常回“嘉”看看,为这座美丽的校园带来更多的欢笑,快乐,幸福和骄傲。

在演讲结束后,副院长戴一峰刘暾东分别宣读了2017届本科生毕业资格审查决定、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和2017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王瑞芳院长与刘暾东副院长为优秀毕业生们授予了学位,进行表彰。之后,王瑞芳院长为应届毕业生们颁发学位证书,并将他们每个人学位帽上的流苏轻轻向左拨过去。现场500多名毕业生,王瑞芳院长一直认真重复这个动作 。法学院的游小青、高静湄、林希平同学荣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法学院的褚嘉诚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演讲。对于在“嘉”的这段时光他提到:“每一个起步阶段,都必然有一段艰难时光,但这里的四年奋斗,让我们有了更多选择的权利,更让我们明白我们所想追求的是什么”,演讲中,他还带领毕业生们为讲台上的老师,台下的父母们鞠躬,表达感谢。

英语系系主任雷天放代表老师们,运用中英文结合的方式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演讲,与在场的来宾们谈论了教育的意义、做老师的心得,还送给毕业生们一个出自名著的金句:“每当你想要批评任何人的时候,你要记住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并不是各个都拥有过你拥有的那些优越条件”。之后,机电工程系黄俞锦同学的家长黄惠雄先生代表学生家长发言。我校2009届校友、现任深圳元硕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林杰浩先生,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激。

典礼尾声,我校为校友们聘请了联络员,希望通过他们让每一名校友与“嘉”常联系。 毕业典礼结束了,正如戴一峰副院长所说,离别之际,千言万语,纵使大家有再多的不舍,2017届学子们的大学生涯也正式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