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暑期“三下乡”活动——我校法学院普法举办活动

撰稿:法学院 王子言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刘澍源 摄影:法学院 庄宇铃   发布时间:2017-07-29  浏览量:195

七月下旬,由我校法学院学生会组织的普法活动在大径村展开,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法学院宣传中心等法学院学生组织参与普法。

为了普法可以更加准确、深入,在普法活动开始之前,法学院各学生组织向我校周边商家以及居民进行普法问卷调查,对他们的法律意识、普法需求做了初步的了解,并根据调查结果制定普法内容。

本次普法活动的主要形式是普法宣传栏展示和传单发放。普法的主要内容有:诉讼时效、无因管理、保证、期限等。学生们来到大径村的居民区发放传单,为居民们讲解法律知识。此外,学生们还在大径村村委的公告栏上张贴了普法海报,并协调村委通过广播引起居民们的注意,让居民们参与到此次普法活动。

普法活动开展时,法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秘书处学生会青工部与法学院宣传中心的同学来到了大径村村委会,采访了大径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桂菊香。采访过后,同学们代表法学院向大径村村委捐献有关法律知识的书籍。

在采访中,桂菊香副书记表示由于长时间与我校的同学们相处,居民们也逐渐拥有了一定的法律意识,但总体的了解程度还不够,所以本次普法活动具有很大的意义。在普法活动内容安排方面,桂菊香副书记建议,除了这次普法的内容,居民们还需要知道一些有关农村集体土地纠纷、交通安全、生产安全、借贷、网络诈骗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希望同学们在下次普法中能涉及到这些方面。

法学院普法活动已结束,在此期间,参与普法的法学院学生组织共同努力,将这次普法活动顺利完成,为法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增添闪亮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