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送法入村”——鹭萌芽志愿者队开展普法进农村系列活动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苏雅慧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境云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胡英   发布时间:2017-07-31  浏览量:240

为弘扬法治精神,切实解决农民法律意识淡薄、学法难的问题,提高村民依法维权的能力,7月15日7月30日,知行天下协会鹭萌芽志愿者队普法分队在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开展了普法进农村系列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张贴海报、开展普法教育知识讲座和普法小课堂的形式,宣传《未成年保护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环境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目的在于通过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农村的法治氛围,一方面提高儿童的防范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学会防拐防骗;另一方面引导村民认识到对未成年人的监督职责和抚养义务,了解一些常见的违法行为,并懂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

鹭萌芽志愿者队普法分队在板桥镇共张贴海报3张,派发普法宣传手册500余份,开展普法讲座1场,开设普法小课堂21课时。

此次活动的开展,满足了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为双脉村营造了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村民杜金忠在听完普法教育知识讲座后表示:“借钱在农村是常事,以前都不会注意这些借钱的注意事项,没有留欠条,吃了哑巴亏,只能往肚子咽,听了讲座知道了很多